肝癌衛教網
最新消息

每人每日2杯咖啡 澳研究:全世界肝癌死亡人數可減少數十萬

新聞動態 2020-08-22
facebook lin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
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往往習慣藉喝咖啡來幫助提神;不過一個由澳洲多個研究機構所組成的研究團隊可能找到更多咖啡對人體有益的證據,他們透過模擬模型發現,如果世界上每個人每日至少喝2杯咖啡(一杯約為240毫升),全世界因肝癌而死亡的人數或許就能減少數十萬人。該論文目前刊登於國際期刊《營養藥理學與治療學》上。
據《Medical Xpress》報導,近幾年來有多項研究皆指出,定期喝咖啡能對健康帶來許多好處,其中一項便是降低罹患肝癌的風險。澳洲研究團隊為了進一步了解飲用咖啡和肝癌間的關聯,研究人員從數據庫《2016全球疾病負擔》提取了有關肝癌的統計資料,並將這些資料與全球喝咖啡的數據一同加入至一個模擬模型中。
研究人員表示,該年因肝癌而死亡的人數約為124萬人,而透過模型顯示,若全世界的人在2016年每日喝2杯咖啡,死於肝癌的人數將減少45萬人左右;如果每天喝4杯,人數更可減少近72萬人。此外,研究人員還指出,每天喝2-3杯咖啡,罹患肝癌的風險降低38%;飲用4杯以上時,則降低41%。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該研究只是提出一個假設模式,迫切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確認咖啡對肝癌相關死亡率的益處和成本效益。
我國國民健康署先前也曾指出,咖啡中包含多種多酚類物質,可降低罹患部分癌症的風險,如肝癌、子宮內膜癌等,但目前仍未有明確實證顯示咖啡具有防癌的功效,民眾要防癌仍須採取正確的生活習慣和觀念,如拒菸、檳榔,避免過度飲酒和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等。
此外,根據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評估,國健署建議民眾每日咖啡因攝取量應在300毫克以下。

來源:

https://m.ltn.com.tw/news/health/breakingnews/3268029 

 

back
line